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科学发展——小记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员徐州学习考察活动

时间:2010-04-28 06:34:4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利用4月24周末,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支部代表,赴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和徐州博物馆开展学习考察。
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巍然矗立在凤凰山下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庄严宏伟、高耸入云。塔身正面,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镏金大字气势磅礴。塔的两侧为大型浮雕,右侧是人民解放军一往无前的英雄形象,左侧是人民奋勇支前的壮丽情景,体现了军民团结才能取得胜利的伟大意义。纪念塔周围的回廊上密密麻麻地刻着2万多牺牲的普通军民名单,他们只在墙壁上占据了那么一小块地方,甚至还有许多无名英雄,但他们用行动诠释的生命价值使我们无限敬仰。
  淮海战役纪念馆新馆以包含许多科技手段的多种展现形式,生动再现了解放战争中历时最长、规模最大、歼敌最多的波澜壮阔的淮海战役场面,再现了战役总前委运筹帷幄、解放军将士浴血奋战、广大民工奋勇支前的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彰显了军民团结如一人的英雄气慨。淮海战役中的这些经验和成就,对我们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和谐社会仍然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教育意义。

 
在徐州博物馆,我们参观和学习了中国古代的灿烂文明。金缕玉衣、陶俑等丰富的馆藏让我们不禁赞叹古人的博大智慧、认真精神和精湛技艺,增强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灿烂文化的敬仰和热爱。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大家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增强了身为中华民族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考察过程中,洁净通畅的高速、沿途连绵的绿地和鲜花、城市中兴起的各式高层大楼,让我们不禁缅怀革命先烈为我们赢得的自由和解放,感慨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带来的勃勃生机,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坚持科学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员,我们将更加坚定地在党的领导下,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在平凡岗位上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奋勇前行,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