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电影展播活动

时间:2009-05-12 07:07:1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5月11日下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四个学生党支部在理化大楼科技展厅组织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电影展播活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干部和实验室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一道参加了此项活动。
 
此次电影展播活动,大家先后欣赏了大型电视理论文献片《重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精神家园,以及励志影片《高考1977》。
 
精神家园》首先以一曲悠扬的贵州侗族民歌拉开序幕,带领我们了解了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地坪风雨桥那艰辛的搭建过程。片子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用华益慰、丛飞、“微尘”等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诠释了新时期的精神风貌。影片看完之后大家普遍反映,该片运用大量的事迹、实例从多方面全面展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而并非空洞的进行理论讲解,更贴近了大家的生活,更容易被接受,也真正有利于我们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和意义。
 
纪念高考恢复30周年的优秀影片《高考1977》讲述的是东北某农场一群来自北京和上海的知青的经历,77年高考制度的变革,让对读书日益麻木的他们看到了对知识追求的希望。影片中最让大家感触至深的应该是他们在雪地里奋力奔向火车站赶考的场景,大家互相搀扶、互相鼓励,落后的拼命推开同伴,痛哭着让同伴快去“好好考”……我们被他们对知识的深深渴望和孜孜追求感染了,在他们奔跑的时候,我们也在为他们加油,或者说我们也是在为自己内心那股热情、那份渴望而加油……
       
通过此次展播活动,大家从内心深处感受了知识和实践双向作用的重要性,觉得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应倍加珍惜难得的机遇,切实深刻理解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结合实际,要有一股精神气儿,牢记重托,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认真仔细地搞好学习和科研,力争个体全面进步,注重群体团结协作,促进集体与社会的科学发展与和谐进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