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2009年度学校财务年终决算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09-12-07 00:06:05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各单位:

根据中科院和财政部对单位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要求,为做好2009年度学校财务年终决算工作,经请示校领导同意,现将2009年度学校财务年终决算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终决算时间

财务处于2009122920091231暂停办理所有借款、转账和报销业务,进行年终结账,特殊情况,经财务处长同意可办理借款或转账业务。201015恢复办理所有会计业务。

二、经费指标IC卡的年审和经费使用情况核对

12009年经费指标卡结存在2010年可继续使用(按学校规定需要当年清零的指标卡除外),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2201015开始办理经费指标卡的“年审”业务。请持卡人在办理业务之前,到财务处“IC卡查询台”对指标卡进行年审。年审通过后即可使用,年审不通过的,请到财务处201室信息办柜台核查解决。

32009年度各项经费使用的详细信息,财务处将及时上网公布,持卡人可以在校园网财务处主页上查询相关信息。查询中遇到问题或有疑问,请及时与财务处信息办公室联系(电话:3602359)。

三、卡点业务结算

各卡点于20091221停止办理扣卡业务,并于20091225到财务处办理卡点业务的审核结账手续。

四、清理暂付款

1.凡已具备报账条件而未报销的暂付款,请各单位负责人、各科研项目(课题)负责人督促相关经办人在年底前抓紧时间报销清账。

2.对于已具备报销清账条件,无特殊理由不清账且又超过规定清账期限的,财务处将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继续实施工资扣款处理。

  五、缴销票据

各单位领取的各类财务收据和税务发票无论是否使用完毕,都必须在年底前到财务处办理结算缴销手续。

六、其他事项

1.各二级财务单位根据学校年度财务决算的统一要求,安排内部年终财务决算工作,及时与财务处核对经费拨款数额,清理各项债权债务。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北京教学管理部、校医院、附中、幼儿园等并帐单位于201014前向财务处报送200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后勤服务部门、接待中心、机械厂、印刷厂等并表单位于201018前向财务处报送200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苏州研究院、上海研究院、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社等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自行安排好单位2009年度的财务决算工作。

2.经核定有上缴或返还学校各类款项的单位,请按照职能部门的通知规定,在年底前足额上缴或返还学校。

特此通知

    咨询电话: 3606413360641036006703602359

 

财务处

二○○九年十二月三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