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蒋一副书记赴贵州参加扶贫活动

时间:2018-12-13 04:13: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12月7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赴贵州参加中科院2018年度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和学校面向六枝特区中小学的图书捐赠仪式。


 
7日全天,中科院2018年度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在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科技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亚平,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副局长孙命,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相关分院领导,以及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涛,六盘水市、水城县等领导参加会议。

  蒋一汇报了学校定点帮扶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两地的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学校通过夯实基层党建、实施教育培训、推进产业扶贫、加强综合帮扶等助力六枝特区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和相关经验,并建议承担扶贫工作的各分院和相关研究院所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推进技术、信息和教育资源的整合、分享,共同高质量完成我院承担的科技扶贫任务。我校派驻六枝特区扶贫干部陈超、杨志伟汇报了挂职扶贫的相关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张亚平对学校实施的系列扶贫措施和具体建议表示认可,并在会后观看了学校定点帮扶六枝特区的汇报展板,专门听取我校扶贫干部的工作汇报。
 

 
8日上午,蒋一赴六枝特区参加图书捐赠仪式,校图书馆、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蒋一勉励参加仪式的同学好好学习、发奋读书,通过教育改变个人命运,立志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副馆长宁劲等分别向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四角田小学、梭戛乡中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扶贫办同志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向新窑镇联合村捐赠贫困女童“春蕾计划”资金10513.46元。
 

 
据了解,学校在定点扶贫工作中,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和支教助学活动。2016年以来,委托公共事务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及邀请校内和中科院研究院所相关专家共组织各类培训24次,培训干部、中小学教师、医务人员和各类技术人员3000余人次;针对中小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支教和科普活动,惠及中小学生1500余人次。学校广大师生大力支持学校扶贫工作,积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校图书馆计划长期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帮助六枝特区改善教育条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发起“春蕾计划”,两年共捐赠2.7万元,资助联合村贫困女童读书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