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我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

时间:2018-11-26 04:20: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11月21日下午,我校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次报告会和结业典礼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和培训班所有学员一起参加。结业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主持。


 
我校07级校友、前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范煜作题为《关于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他从学生组织存在的必然性、学生组织的精神传承、学生组织的工作内容、学生组织的工作原则和方法以及学生骨干的素养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的思考。他说,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有理想主义情怀,但不能理想化,青年骨干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结业典礼上,赵林宣读《关于公布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的通知》、《关于授予林浩南等85名学生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第十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从10月17日开课至11月21日结束,为期5周。培训班采用线下培训、网络学习、在线考试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培训和考核,期间组织学员分班集中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理想信念教育、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学生工作介绍、优良学风和班风建设、团学组织的格局和任务、新形势下学联学生会的架构和改革趋势及社会实践等内容。10月21日、28日,组织全体学员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我校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学生培养首位,围绕培养“六有”大学生要求,明确了团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三级实施体系。学生骨干培训班旨在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建设活力校园,引领广大同学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