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信息化评估与信息系统等保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1-19 02:15: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规的各项要求,推进我校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落实全校范围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整改建设,并部署即将开始的中国科学院信息化评估工作,1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信息化评估与信息系统等保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杜江峰到会并讲话。学校相关部处和附属单位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主持。


  会上,李京汇报了我校参加中国科学院信息化评估工作的情况。近年来,我校在院信息化评估中表现优秀,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支撑单位信息化评估第一名。李京介绍了院信息化评估的各项评分指标,分析了我校在评分各项中的优势与不足。他表示,我校将继续参加中国科学院2018年信息化评估,希望各单位密切配合,在本年度信息化评估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焕杰汇报了我校的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情况。他首先介绍我国近年来在网络安全领域制定颁布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解释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内涵和工作要求,强调信息系统安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随后,他介绍了我校等保工作进展和专用等保机房建设运行情况,并给出了我校等保工作下一步的任务分工计划和关键时间节点。

  杜江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在学校层面来说也事关学校安全和学校发展,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他对学校各重要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定级、建设、测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2019年要全面完成我校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落实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各项要求。杜江峰还要求各单位明确专职人员从事网站内容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数据安全和业务安全,确保网站内容及时更新。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印制本和网络信息中心印制的《信息安全意识漫谈》折页册。

本次工作推进会是我校第二次举办针对信息系统等保工作的专题推进会,旨在推动我校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充分发挥信息系统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加快创建“智慧校园”提供信息安全基础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