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党委书记舒歌群为我校2018年西区面授党校作首场报告 深入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11-13 02:16:4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11月7日下午,2018年西区面授党校开班式在西区活动中心二楼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首场报告,深入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开班仪式由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永飞主持。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务秘书、教工党支部书记、新生党支部支委、党校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舒歌群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把学习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科大发展的系列指示精神相结合”四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展开报告,结合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外教育发展和创新实力的对比,详细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潜心立德育人提出了明确要求。


 
舒歌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考察我校,多次对学校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希望,为我校今后办学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内重大需求,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舒歌群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做好教育工作责任重大。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开启了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通过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艰苦奋斗,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据了解,本次面授党校由四场报告组成,舒歌群书记报告会之后,本月还将举办三场报告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