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举行校史文化长廊揭幕仪式

时间:2018-10-10 02:40:16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
9月18日上午,校史文化长廊揭幕仪式在东区至中区隧道西侧举行。芜湖市市长贺懋燮、繁昌县县长潘君齐,郭沫若校长的女儿郭庶英校友、严济慈校长的孙女严慧英、华罗庚先生的儿子华光校友,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校友师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晓平主持。

  舒歌群代表学校感谢芜湖市委、市政府为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精心准备的这份厚礼,同时感谢参与校史文化长廊项目建设的各界人士。舒歌群在致辞中说,校史文化长廊记录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对学校的亲切关怀,记载了中国科大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既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现科大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我们应秉承“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历史使命,以“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为己任,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贺懋燮致辞表示,校史文化长廊是条穿越时空的长廊,一头是中国科大的故事,镌刻着中国科大砥砺报国的征途,一头是芜湖市的祝福,融含着芜湖热爱中国科大的情愫。芜湖市委、市政府和芜湖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科大发展,祝愿中国科大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所期望的“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郭庶英女士发言表示,很荣幸能够在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回到父亲郭沫若校长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回到自己的母校。校史文化长廊让她回想起当年在中国科大求学期间的往事。严慧英女士回顾了爷爷严济慈校长与中国科大的点点滴滴。


 

  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向郭庶英女士、严慧英女士和华光先生赠送了“孺子牛”瓷盘。


 
  舒歌群、包信和与贺懋燮、潘君齐、郭庶英、严慧英、华光,共同为校史文化长廊揭幕。
 

  中国科大校友与师生代表近百人共同见证了校史文化长廊揭幕仪式。最后,参加仪式的嘉宾、校友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史文化长廊。

  校史文化长廊浮雕群及附属设施由芜湖市政府捐资建设,融入3D打印技术,体现了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将成为我校展示校史文化、弘扬科大精神的重要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