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 “两个四十年特展”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8-08-02 02:34:00 来源:理论学习网|

  7月25日,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和原副校长张淑林共同主持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四十年(1978-2018)特展工作汇报会;7月26日,陈晓剑主持召开少年班教育四十年特展工作汇报会。校庆办、党政办、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少年班学院、博物馆、档案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两个四十年特展”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两个四十年特展”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特展具体文案和展陈设计方案,参会人员逐一对文案内容进行审议讨论。


  陈晓剑指出,举办“两个四十年特展”是六十年校庆的重要内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1978年,我校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与支持下,在中国科学院的指导与推动下,首创新中国第一个研究生院、创办少年班,以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昂扬姿态迎接“科学的春天”,率先开始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和实践。四十年来,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持续创新改革发展,少年班教育不断拓展内涵和外延,成为我国高端人才培养高地和教育改革创新标杆。今年是我校建校六十周年、研究生院和少年班创办四十周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校以此为契机举办“两个四十年特展”,希望进一步回顾和总结我校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振,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教育创新实践及成功经验,同步展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四十年来的历史变革和辉煌成就。陈晓剑对“两个四十年特展”工作小组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大家紧锣密鼓、攻坚克难、齐志必成,按照时间节点出色完成特展工作,特别要在文案内容上精打细琢,在设计上要契合校庆氛围,突出主题、贯穿主线,进一步概括和总结四十年来学校教育创新的成功经验。

  张淑林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四十年(1978-2018)特展文案和设计方案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研究生教育特展要突出学科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彰显“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与强劲提升,展现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创业历程、育人成就、改革步伐和远航信心。少年班学院院长陈旸、党总支书记尹民对少年班教育文案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何淳宽对“两个四十年特展”工作小组饱满的工作激情和高质量的工作效率提出了表扬,要求工作小组继续发扬风格,与各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共同完成好“两个四十年特展”工作,为六十年校庆献上一份精彩的文化贺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