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8-07-02 08:20: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6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听取中央巡视整改“再总结”工作汇报,表决通过“进一步完善学院领导班子议事决策机制”。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专项巡视整改成果,校党委决定在4月下旬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并于4月26日召开党建专项工作会议,布置了《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方案》。

  会上,根据《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再总结”工作方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汇报了党的建设工作、意识形态领域、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个方面的专项检查情况。


 




 

  舒歌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坚持巡视整改久久为功,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他指出,一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加强互联网新媒体阵地管理。三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以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为核心,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四是要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我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精神的通知》。
 

  舒歌群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抓手,切实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会上,党委组织部还就“进一步完善学院领导班子议事决策机制”相关文件向全委会作了说明,文件经党委委员举手表决后通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