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校党委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时间:2018-06-13 01:23:27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

6月8日下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暨2018年东区面授党校在第一教学楼开班,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做开班讲话。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工干部共230多人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叶邦角主持。

舒歌群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舒歌群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党员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蕴含的深邃内涵和立场观点;二是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秉承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怀揣一颗爱国爱党的“初心”,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勇克难关、不断创新;三是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切实将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凝聚到学校科学发展的大局中。

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以《做新时代下的六有大学生》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生动的党校第一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解读了新时代和新思想的深刻内涵,并从历史发展和对比的角度,阐明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定经历不平凡的复兴之路,指出要理性看待国家的发展,要坚持和增强“四个自信”,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做新时代的“六有”大学生。

8日晚,省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刘红运教授以《认真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为题为党校学员做专题报告。刘红运教授从“党章在党的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体例结构和主要内容”“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党章内容,并通过一些有趣的党史小故事,让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党性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