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8-04-16 09:02:07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布置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主持。党委副书记蒋一,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武传达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许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抓好2018年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院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新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按照规矩办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中组部、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规范院级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单位发展深入融合,克服党建、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主题和针对性,提高活动成效,切实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叶向东通报了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院级党组织对所属党支部的考核结果,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会议布置了抓好学习教育、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抓实党务培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近期党建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