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王晓平副校长参加校医院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06 03:12:16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3月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参加校医院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医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会议由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夏炳乐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有关重要内容。 之后,夏炳乐代表校医院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对照党章和中央文件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校医院实际,聚焦六个方面,逐项查摆校医院党政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夏炳乐、王建强、周鹏、刘才远、沈龙春、宋中华、殷光权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中心组成员本着实事求是、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晓平在听取校医院党政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后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体现。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做到“五个过硬”。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要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不断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本次会议校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作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态度诚恳,敢于担当负责,取得了实效。

  最后,王晓平对校医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六个聚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形成共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的带头表率作用和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勇于担当、勇于创新。三是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做好服务,找准服务与发展的平衡点,全面提升医务水平,加强廉洁自律,防范风险挑战。四是要集中力量做好60周年校庆工作,抓住机遇,加强校医院各项工作,为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