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朱长飞副校长出席科研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05 03:11: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2月25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科研部在老图书馆323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部领导班子成员傅尧、朱霁平、王峰、王敬宇、李俊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傅尧主持。


   会前,科研部制定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等形式组织学习研讨,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傅尧代表科研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不足,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傅尧、朱霁平、王峰、王敬宇、李俊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重大事项等进行报告。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了批评与帮助。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朱长飞在听取了科研部领导班子发言后指出,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他表示,这次科研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六个方面切实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实事求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朱长飞对科研部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联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党的理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持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二是要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针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新表现,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切实转变科研部领导班子工作作风。三是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凝聚共识,鼓舞干劲,更好地推动全校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