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陈晓剑副校长参加信息学院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20 06:43: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1月1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参加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中党员领导干部吴枫、陈卫东、张勇东、王童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王永、李厚强、谢超、谭勇、郑烇、李斌、查正军、黄伟、袁国富、张璠等列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情况。陈卫东代表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央文件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学院实际,聚焦六个方面,逐项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吴枫、陈卫东、张勇东、王童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席同志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陈晓剑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发言后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体现。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做到“五个过硬”。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要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不断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本次会议信息学院领导作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态度诚恳,敢于担当负责,取得了实效。
 
最后,陈晓剑对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集中力量做好60周年校庆工作,努力传承科大精神和文化,做到“四个确保”。二是要深刻领会许武书记在九届四次教代会上提出的“报国”“奋斗”“改革”“坚守”的科大精神,艰苦奋斗,勤俭办学,安心读书,潜心治学,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以三个“一以贯之”,做到“三个坚守”,不断开创信息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