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朱长飞副校长出席中国科大先研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19 03:23: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大先研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未来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先研院领导陆守香、汤家骏、陈林、李俊、倪晋鹏以及潘学文、刘辉灿等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朱东杰主持会议。

 
 
 
按照校党委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实现先研院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朱东杰首先代表先研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剖析问题,深挖主观根源;批评直奔主题,直截了当,真诚坦率,切中要害。
 
 
 
朱长飞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个重要法宝。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凝聚共识,增强团结,更好地推动先研院事业更好更健康的发展。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勤思考、多谋划,真正做到把十九大精神与先研院的改革创新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切实发挥好先研院在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带动区域转型发展中的创新驱动作用。二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克服消极懈怠情绪,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事业心。三要加强沟通,增进团结,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同心同德把先研院的改革创新事业不断推向深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