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叶向东副书记为物理学院化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06 06:14:07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12月4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为物理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邦角主持。

  叶向东从“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党的十九大宣示了什么”“新时代下的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促发展,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他说,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新成就,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方位,把握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把握好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把握好全面落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部署,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

  叶向东指出,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要任务,不管是从党章修订来看,还是从巡视工作来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夯实基层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叶向东强调,新时代中国科大“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加快“双一流”建设。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日常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叶向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院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分专题进行学习讨论,为基层党组织作出表率;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各单位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组织广大党员、科研和管理骨干、各群团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最后,叶邦角指出,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我们除了听集中宣讲报告之外,还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希望通过这次宣讲,两个学院师生员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学和科研工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时对我校师生的期望,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