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9 06:05: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11月28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到中国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形势政策报告。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省委常委、秘书长陶明伦,省委有关部门、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中国科大在校校领导包信和、叶向东、陈初升、周先意、朱长飞、蒋一、王晓平、黄素芳,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


  李锦斌重点围绕“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党的十九大宣示了什么”“走进新时代,安徽面临的形势任务是什么”“让国家强起来,青年学子应该做什么”,与师生们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说,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新思想”,把握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个“新成就”,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方位”,把握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这个“新特点”,把握好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新目标”,把握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这个“新任务”,把握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个“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李锦斌指出,安徽正处在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朝着全国发展第一方阵奋力前进。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正使科技创新成为江淮大地最强音符,区域发展形成多点支撑基本格局,绿水青山成为安徽形象最美底色,开放包容成为安徽走向世界靓丽名片,和谐幸福成为全省人民生动写照。

  李锦斌希望,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抱负、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有本领有品德、争当优秀接班人,要有担当有作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勇做时代弄潮儿。科大要聚焦“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向着“双一流”目标奋力前进。老师要聚焦传道授业、立德树人,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李锦斌表示,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当好“服务员”“辅导员”“组织员”,更好保障学校建设、促进学生发展、推动校地共建。


  宣讲会后,李锦斌就科技创新、人才发展、脱贫攻坚等问题回答了学生提问。


  最后,许武书记就全校如何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李锦斌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李锦斌书记的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结合李锦斌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4月26日考察我校时指出,中国科大这些年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全校要再接再厉,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将学校立德树人的目标和国家需求相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贡献。三是结合李锦斌书记的报告,进一步加快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全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培养优秀创新人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