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召开第四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论坛报告会的通知

时间:2009-11-04 04:29:5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加强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活跃实验室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 国家实验室与“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决定召开第四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现将有关报告会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报告会时间:2009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报告地点: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

3、              报告形式:口头报告,每个报告时间15 分钟,讨论5分钟;

4、              参加人员:国家实验室所有在籍在读博士生、硕士生(不限专业);

5、              报告内容:研究生在读期间完成的学术研究成果(学术类)或研究前沿的综述性调研报告(科普类);论文内容必须是以研究生本人为主取得的科研成果,论文摘要格式请参见附件3

6、              报名接受时间:113-----1115日。

7、              报名地点:国家实验室公共技术部理化实验室106

联系人:庞文民, 电话:3602813,电子邮件:pangwm@ustc.edu.cn

8、              奖励方式与要求:报告会将聘请有关专家小组对报告进行评审。报告会将根据参加人数的多少,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各若干名,并对所有做报告的研究生颁发纪念品。要求报告人必须参加报告会的全过程,以及学术交流和讨论。

请大家相互转告,通知相关研究生积极踊跃报名,充分作好报告准备。报名时需提交报名表(见附件2)一份,同时要求提交电子版材料。

 

                                 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

                                 微尺度团总支、研究生会

                             2009113

 

1: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简介

2:第四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论坛报告会报名表

 

1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简介

 

教育部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下称国家室)“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是教育部学位办2005年底批准建设的,旨在更新观念,推进创新,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建立研究生科研创新激励机制,营造创新氛围,强化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其核心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是博士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的任务是:利用国家室公共技术部理化分析实验室的各种实验装置和资源开展创新研究,为不同培养单位的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自主开展科学实验和实践创新思想提供专门场所,为跨学科研究生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为研究生加强实践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条件。该中心的主要建设内容有:长期设立不同学科类型的研究生创新课题;建立研究生学术论坛;加强与国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所的交流,建立研究生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计划。

按照建设要求,“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于20063月建立了相关网站,20064月召开了首届研究生论坛报告会。设立了教育部“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研究生创新基金,经过自由申请,专家组讨论,2007年初首次批准了11项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

 

 

2: 第四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论坛报告会报名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