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7-04-11 07:07: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4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研讨学校定点扶贫开发工作。党委书记、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许武,党委副书记、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一出席会议,学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定点扶贫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长飞主持。

  许武作题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多次强调要提高对做好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扶贫开发工作领导责任制,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施策。扶贫开发是当前党和国政府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和重大政治任务,党中央向全世界发出庄严承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体脱贫目标。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和安徽省部署,学校分别承担了贵州六枝特区和安徽金寨县龙马村的定点扶贫任务。许武书记肯定了学校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工作在第一线的扶贫干部对老区群众的真挚感情和辛苦付出,指出了未来几年脱贫攻坚的艰巨与困难。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高度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一致、思想一致、行动一致,以中国科大“科教报国”的优良传统和中国科大人严谨踏实的作风,切实做好行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精准扶贫,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努力完成党和国家交给学校的光荣任务。

  朱长飞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全校一盘棋,一起把工作完成好。蒋一强调,党员干部要在扶贫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

  我校派驻扶贫第一线的干部、金寨县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燕子河镇龙马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静和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党委常委、副区长、新窑镇联合村驻村第一书记夏文彧,分别介绍了两个扶贫点的脱贫攻坚情况和扶贫工作计划。

  根据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的要求,学校将于近期派出调研小组赴六枝特区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在5月底完成对六枝特区9镇6乡的摸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争取帮助每个乡镇制定一份产业发展建议。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叶征介绍了六枝特区精准扶贫调研工作方案和具体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扶贫具体工作计划和部署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不打折扣,保证完成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