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17-04-12 07:06:41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4月11日,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党组字〔2017〕32号)要求,校党委组织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实现思想认识和党员意识再提高”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围绕2016年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自查自纠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党委通过党委常委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自学等形式,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其配套制度等,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从严从实开好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许武首先带领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科院十二项要求以及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他指出,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举措,也是对全党和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言必信、行必果,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带领全党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带动了社会风气的转变。

  许武重点梳理了学校领导班子在学校自查自纠中开展的工作,认真查摆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性认识、制度建设、警示教育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许武、万立骏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带头表态,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十二项要求,进一步以“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通过自我教育、自我锻炼,切实提高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科学性和实践性。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从严从实。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从政治上看问题的能力和认识,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紧紧围绕自查自纠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进行深刻自我反省,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科院十二项要求作出表态。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出于公心,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行了坦诚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认真梳理、查摆、剖析不足,从思想根源、党性修养、分管工作等多方面交流,过了一次针对性强、团结奋进的党内民主生活。

  许武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时时刻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谨记于心,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忧患意识。要牢牢把握中央巡视的政治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党员意识,进一步狠抓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校党委将认真总结本次会议情况,对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各部门的制度建设,梳理完善制度规定,加强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增强部门执行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