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中国科大召开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时间:2016-07-27 03:03: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7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宣传和网络管理负责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主持。

  受校党委书记许武委托,叶向东副书记在会上作《认清形势,凝聚共识,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的报告。他说,要深刻认识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正确把握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和要求,在德育为先、育人为本上下功夫,在弘扬传统、文化自信上下功夫,在标本兼治、重在建设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注重实效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营造良好氛围。

  叶向东强调,要充分明确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全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实效性,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原则和是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明确宣传思想工作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会上,陈晓剑副校长传达了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通知精神。蒋一副书记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网站内容发布及管理的通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保国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陈晓剑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切实担负起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和平稳有序的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