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09年度《王大珩光学奖》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09-10-16 00:22: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各学院、系、实验室:
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含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2009年度评选正式启动。希望各单位对符合评选条件的中青年科技人员和学生积极组织申报。为做好推荐和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简介
1、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2名,每人奖金10000元。
2、高校学生光学奖:奖励对象为21所高等院校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含上学年毕业生)。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校推荐1名,每人奖金3000元。《王大珩光学奖》理事会从中差额评选约15名获奖。
二、评选条件
1、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年龄在45岁以下(特殊情况可放宽到50岁以下)的中国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科技人员,在光学与光学工程有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有突出的创新成果,在国内外刊物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在工程技术上有突破性创造,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申请者须是中国光学学会会员;申报该奖的科技人员需缴纳申请受理费1000元。
2、高校学生光学奖:热爱祖国,品德端正,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有创新、进取、团队精神,在科研或教学实践活动中做出创造性成绩,有志为中国光学事业做出贡献。
三、申报要求与程序
1、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两位不同单位的教授级专家的推荐信,申请书(见附件)一式11份和附件(发表论文与著作清单,5~7篇代表性论文,著作封面与写作字数证明,以及获奖证书、应用证明、评价引用证明,或其它反映成果水平与效益的重要资料复印件等材料)一式2份。
推荐信格式不限,打印或书写,注明推荐人单位、职务/职称,至少1份亲笔签字,可复印,附在申请书后。
2、高校学生光学奖:我校的申报名额为1名,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推荐人员名单。评选产生的人选需提交申请表(见附件3)一式11份与相应附件(代表性论文、科技报告、科研与教学实践参赛获奖证书,其它反映成果、学习能力、综合素质的重要资料复印件等材料)一式2份。
四、截止时间
1、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有意申请者请将申报材料于10月29号之前交至办公楼427房间,电子版发送至amdeng@ustc.edu.cnwendyliu@ustc.edu.cn
2、高校学生光学奖:各院系实验室请将有意申报者所填写的附件3申请表于10月23号之前将交至427房间,表中“系(院)推荐意见”一栏填写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待正式名单确定后再提交全套材料,电子版发送至amdeng@ustc.edu.cnwendyliu@ustc.edu.cn
 
联系人: 邓安民        3601956
刘婧婧       
 
附件1:王大珩光学奖条例.doc
附件2: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申请书.doc
附件3:高校学生光学奖申请表.doc
 
科技处
2009-10-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