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1-12 07:49: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1月9日下午,学校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长陈晓剑主持。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纪委、研究生院、教务处、人力资源部、科研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离退办、团委以及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陈晓剑首先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保国介绍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构想。党政办主任刘天卓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
  
  陈晓剑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政工作,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此次由中央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与会者围绕意识形态管理、新媒体管理、境外媒体采访、创新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教书育人、红与专、文化自信与教育自信、科技创新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需要文化自信和教育自信,需要文化自觉。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使命,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坚持“追求卓越、科教报国”的优良传统,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及区域性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跟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