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17-02-16 07:44: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2月15日上午,学校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17年中组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对迎接中央巡视工作作动员,并部署2017年校党委主要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重点科研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武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3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许武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六个问题出发,为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出了根本遵循:第一,讲政治必须旗帜鲜明;第二,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令行禁止;第三,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第四,勇于自我革命;第五,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第六,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随后,许武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在2017年中组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在1月16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刘延东副总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努力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决心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许武还传达了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陈宝生在研讨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巡视组即将进驻我校,开展全方位巡视工作。许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明确指出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反复强调巡视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利器生威。此次巡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学校工作的“问诊把脉”,是对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配合此次巡视工作,是我校今年政治工作的核心。

  会上,许武作了我校配合落实中央巡视的工作部署。他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落实巡视要求,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以此次中央巡视为契机,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许武对我校2017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本年度校党委将切实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第一,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积极配合中央巡视,抓好整改落实;第二,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第三,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四,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不断提高党建水平;第五,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建设,继续完善干部选拔、培养、考核和监督机制,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第六,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第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加强网络与新媒体宣传,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第八,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继续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第九,不断弘扬民主办学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第十,完善校园突发事件应对机制,积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继续做好保密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