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大会

时间:2009-05-06 00:37:37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许武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鹿明作学习调研阶段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报告,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六指导检查工作组副组长、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晓澎出席大会并讲话。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六指导检查工作组成员龚河华,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全体成员,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鹿明主持。

许武在讲话中指出,在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第六指导检查组和中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开局良好,推进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学习调研阶段,我校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学校的发展目标、办学特色、办学举措紧密结合,围绕胡锦涛总书记贺信精神和我校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根本目标,确定以“推进落实‘135’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思路,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实践载体;本着注重实效、突出特色的原则,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大力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发动师生和干部研讨,积极查找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各类战略规划和办学举措。
    许武指出,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根本在领导干部。学习实践活动不仅是每位党员干部受教育的过程,而且是一次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接受理想信念洗礼的过程,也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水平提升的过程。一个多月来,学校紧紧抓住干部队伍这个重点,以管理能力建设为突破口,积极开展管理培训和管理制度建设。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逐步在全校干部中形成了“人人想干事、人人干实事、人人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得到了统一。
    许武强调,分析检查阶段是承前启后、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的关键阶段。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他希望大家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进工作;要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建设团结、奋进、务实的领导班子;将“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贯彻分析检查阶段的始终,坚决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发展的、长远的眼光看待学习实践活动,力戒形式主义,根据学习调研阶段查找出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将科学发展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转化为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
    吕晓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前一阶段学习实践观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总结实事求是,活动特色鲜明,实践成效显著。她传达了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在西北、华东、华北、东北片区高校学习实践活动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希指出,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推进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表现为: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二是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高校特色;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四是丰富活动形式,学习取得实效;五是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六是坚持边学边改,活动、工作两促进。针对学习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不足,陈希要求各高校必须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在进一步深化学习、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解放思想、形成共识上下功夫,在分类指导、典型引路上下功夫,在边学边改、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当前,各高校要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维护高校持续稳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地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陈希强调指出,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在明确方向、解决实际问题;要形成高质量的学校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这是学习调研的共识,是整改落实的依据和方向,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核心成果。分析报告初稿出来以后,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充分讨论修改,并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组织好群众评议,认真修改分析检查报告,使之成为本校科学发展的重要的指导性文件。

会上,物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叶邦角、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唐安渝、学工部部长董雨分别交流了前一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基本情况。

(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