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中科院副秘书长何岩来我校调研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时间:2009-05-05 03:57:02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3月19日上午,部属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在第四会议室听取了校领导许武、侯建国、叶向东等关于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工作汇报。中科院人事教育局教育培训处处长张洁、副处长石磊以及我校党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许武简要介绍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近期工作进展以及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着重汇报了作为实践载体的“135”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思路的具体内涵、需要研究解决的十个主要问题以及三个阶段六个环节的活动总体安排。他说,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能力,研究并逐步解决一些影响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认真听取学校的汇报后,何岩对学校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原则同意学校的实施方案和有关工作安排,并就学习实践活动作了明确指示。他强调指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要在思想上受教育,认识上有提高,并以此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其次,科学发展上水平,就是要把思想认识化为具体的行动,研究解决一些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扎实推进“135”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思路的落实,推进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最后,人民群众得实惠,就是研究解决一些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

 

 对如何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何岩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阶段,关键是抓好思想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调查研究等问题。要认真学习钻研学习材料,结合各自的工作,抓住几个关键问题进行调研,摸清问题的症结所在;第二阶段,重点是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谈思想、谈认识、找差距,并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着重分析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制约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既要抓住关键问题,又要实事求是,分清哪些是通过努力近期可以解决的,哪些是长远目标;第三阶段,重点是解决问题。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要集中研究,制定切实措施,并落实到人。何岩还就学习实践活动的支持工作、宣传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岩最后强调,学习实践活动一定要突出实践性,要紧紧围绕学校确定的“135”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思路这个载体,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科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契机,使做好学校的日常工作和搞好学习实践活动密切结合,切实抓紧抓好。

 

 作为部属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科大学习实践活动的联系人,在今后几个月内,何岩将到我校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参加有关重要会议,与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第六检查组一起,共同指导和推动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

 

 (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