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铭记一二·九,共筑中国梦”——记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2018年“一二·九”长跑运动

时间:2018-12-10 01:29:2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http://www.hfnl.ustc.edu.cn
  1935年12月9日凌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平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的学生爱国运动,即著名的“一二•九”运动。六千多位爱国学生,高喊着“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口号,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为纪念这次活动,在83年后的今天,2018年12月9日下午,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共50余人参加了由学校团委举办的“一二•九”长跑活动,以此“铭记一二•九,共筑中国梦”。微尺度团委书记孙梅老师、微尺度13级班主任高关胤老师、18级2班主任王秀霞老师、微纳中心孙剑老师也到达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本次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中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度与参与度,同时也践行了健康中国理念。在活动当天,微尺度团委、学生会的同学早早就来到宣传位点,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下午一点半,参赛选手在西区操场集合,大家激情昂扬,准备着接下来的长跑,在统一的热身操后,随着一声哨响,伴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全校近两千名统一着装的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从西区操场出发,在西区校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本次活动中,微尺度在23号服务点,为参赛选手提供水等物资,并为大家加油鼓劲。在服务点上,微尺度研会也为参赛的同学准备了礼物,率先完成六圈的同学更有纪念水杯、笔记本等奖品。
 
 
  今天虽然天气很寒冷,但同学们心中热爱祖国,热爱运动的火焰却在熊熊的燃烧着。赛后很多同学表示,虽然12.9公里的赛程很辛苦,但在奔跑的过程中,他们追忆着历史,以史为鉴,向先辈们学习英勇爱国,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懂得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坚定了对未来的无限希望,锻炼了大家勇攀科学高峰的意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