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展赛场雄姿 竞健儿风流 承科大精神 创寰宇佳绩——微尺度参加2018年度中科大校运会侧记

时间:2018-12-06 01:27:0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http://www.hfnl.ustc.edu.cn

  雨过天晴,阳光灿烂。2018年10月26日上午八点,伴着徐徐升温的清晨阳光,盼望已久的中国科大2018年秋季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微尺度运动健儿,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在运动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佳绩,他们在科研之余提高了身体素质,又为国家研究中心争得了荣誉。

  开幕式上,微尺度运动员代表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稳健的步伐,在《运动员进行曲》伴奏下,向全校师生们张扬了青春的活力及运动的激情,充分展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莘莘学子的卓越风采。


图1.微尺度运动员代表方队齐步走
 

  本次运动会中,微尺度运动员参加了引体向上、集体跳绳、击鼓颠球等项目。击鼓颠球是一个非常考验团队合作的项目,同学们不仅享受了运动的乐趣,也收获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在女子100米预赛比赛中,微尺度研一的于佩同学凭借她顽强的毅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名次,赢得了同学们的祝贺和掌声。


 

图2.微尺度运动员击鼓颠球
 

  在随后的男子引体向上比赛中,运动员取得了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它是运动员体力、耐力及毅力的综合体现。此外,参加800米决赛的凌聪同学奋力拼搏,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充分燃烧自己的光和热,体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



图3.微尺度运动员引体向上取得第一
 


图4. 微尺度凌聪同学奋力跑800米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秋季校运动会至此完美落幕。希望借运动会的东风,微尺度研究生及所有的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使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更好的投身到学习和科研中去,为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