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钙钛矿氧化物异质结构的界面重构和器件研究

来源:
报告题目   钙钛矿氧化物异质结构的界面重构和器件研究
报告人   
报告人单位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主办单位   
报告介绍
报告摘要:
  钙钛矿氧化物具有丰富的磁电特性,以及晶格,自旋等多种序参量之间的耦合,是凝聚态物理和信息存储材料研究的热点。而氧化物异质界面由于应力,电荷转移等现象的共存,展现出奇异的物理特性。本次报告以镧锶锰氧/钛酸锶界面为典型研究体系,主要介绍非本征因素(氧空位)和本征因素(氧八面体重构)以及电荷转移带来的镧锶锰氧界面性质变化,为从多角度调控界面特性,优化器件性能提供了思路。另外,作为钙钛矿氧化物材料在信息领域应用的代表之一,铁电隧道结作为高密度,低能耗存储器件近年来引起广泛的关注,本次报告将简要介绍关于钙钛矿铁电隧道结与硅衬底集成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
  李志鹏,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2013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朱静教授课题组担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2015年12月加入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担任副研究员,2017年7月调入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系。研究领域包括磁电功能薄膜和器件的制备和性能调控,透射电子显微学。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Catalysi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