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简讯

碳纳米管太阳能电池研制成功

时间:2009-09-13 23:56:33 来源:科技日报|http://www.stdaily.com/
  据新华社洛杉矶9月12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利用碳纳米管代替传统硅管,制造出高效太阳能电池。
  这一技术的关键是用碳纳米管代替传统硅管制造出光电二极管,后者是太阳能电池的基本元件。研究人员利用不同颜色的激光对这种二极管进行研究发现,在将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过程中,它可以使电流强度加倍。
  研究人员说,碳纳米管是一种理想的光电二极管,因为它可以充分利用多余光能,而传统太阳能电池中的多余能量往往以热量的形式流失。
  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美国《科学》杂志网络版上。论文第一作者、康奈尔大学研究生内森•加博尔说:“我们不仅找到一种新型材料,而且将它付诸应用,制成真正的太阳能电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