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Workshop on Aberration-corrected STEM: Theory and Practice

来源:
报告题目   Workshop on Aberration-corrected STEM: Theory and Practice
报告人   刘景月 教授
报告人单位   Department of Physics,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报告时间   2013-07-02 00:00:00
报告地点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报告介绍

报告人简介:

  刘景月,理学博士,1990年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学位,1990-1994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固态科学研究中心工作,1994年9月至2006年在美国孟山都公司工作,2006年任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教授、纳米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物理系教授。2009年8月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技术平台部部长,研究员。

  刘景月教授长期从事超高分辨电子显微技术、X光散射技术以及各种光谱技术研究,在纳米催化剂、表面结构与化学反应、纳米材料以及纳米生物学理论和技术和电子显微学理论和技术等方面具有很深厚的研究积累,是相关领域国际知名的华人科学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已发表了180多篇文章和会议论文,多项科技发明专利。在高分辨率电子显微学理论发展和技术应用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先后获得国际电子显微大会青年科学家奖(1994年)和国际电子显微大会主席奖(1990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