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第一性原理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表界面水冰体系

来源:
报告题目   第一性原理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表界面水冰体系
报告人   李晖 博士
报告人单位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   2013-01-14 00:00:00
报告地点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9004会议室
主办单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报告介绍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内容为用第一性分子动力学模拟表面和纳米孔道类的水、冰的微观结构和性质,以及一部分相关的纳米材料体系的分子动力学研究。报告内容包括:1)纳米材料表面的憎水亲水性。2)1维纳米孔道内的铁电性冰。3)水合离子和离子通道。4)其他纳米体系。

 

报告人简介:

1999 – 2003 南京大学理科强化部 学士;

2003 - 2008 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博士后;

2008 - 2012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化学系博士后;

2012.9 至今 中科院物理所副研究员。
  目前主要从事低维材料如表面分子生长、表界面与水相互作用、以及硅烯等低维纳米材料理论计算研究。近年来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20多篇,在包括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 PNAS, J.  Am.  Chem.  Soc. ,  ACS  Nano和Nano  Lett. 等一流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其中多篇研究论文被新闻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