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

研究和开发高效低碳生物质:从处理污水到制备生物能源

来源:
报告题目   研究和开发高效低碳生物质:从处理污水到制备生物能源
报告人   成家杨教授
报告人单位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生物和环境工程系
报告时间   2009-12-24
报告地点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一楼科技展厅
主办单位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院
报告介绍
成家杨 (Jay J. Cheng) 博士是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生物和环境工程系终身正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江西工学院(现南昌大学)化学工程专业,1996年获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1997年在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任助理教授, 2003和2008年分别提升为副教授和正教授。 成家杨教授在生物质能源包括利用木质纤维素制备燃料乙醇和环境工程(利用水生植物Duckweed 进行污水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他和他的研究组发表论文(包括重要国际会议论文)90余篇,他成功发明的利用生物质进行污水处理并制备燃料酒精的系统在美国引起高度重视,其成果2009年在美国被70多家媒体报道和转载、引起很大反响,有关成果正在推向产业化的过程中。

成家杨教授是世界银行和美国联邦能源部、农业部及环保总署的高级顾问,多次应邀参加在美国、欧洲、南美洲和中国的国际学术会议、大学及研究机构作专题报告并数次担任大会主席。他曾担任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2000-2005) 副主编以及多家重要专业杂志的编委或特邀评稿人。他的研究十二年来受到美国能源部、农业部及环保总署等机构近四十次之多的重大项目资助,并多次得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