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创新中心

曾杰同学荣获200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时间:2008-01-29 13:22: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08年1月19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京举行。通过网络投票、全国评委会评定,我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04级博士研究生曾杰同学从近千名全国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代表安徽省获奖学子参加了颁奖大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书记处书记贺军科等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获奖学生代表并讲话。王兆国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健康成长,特别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不断加大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力度。党的十七大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建功成才的广阔舞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一代”的要求,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不怕困难,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奋发成才,更好地担负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于2007年11月启动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目的为鼓励和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安徽省共推荐36名同学参加评选。曾杰同学家庭贫寒,考入中国科大后,在没有申请任何困难补助和减免学费的情况下,通过勤工俭学、获得国家、校级奖学金、竞赛奖金完成四年本科学业,并以优异成绩保送至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就读研究生。在研究生阶段,他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成绩显著,曾申请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5项,并在挑战杯、创意竞赛等国家级科技竞赛中获特等奖、一、二、三等奖数十次。

  本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全国共有100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另有800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我校管理学院04级本科生彭立果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