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硕士博士1班顺利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2018-06-06 07:38:4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加强育人工作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和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培育积极向上的“六有”大学生,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7级硕士博士1班开展了“互助友爱,朋辈关怀,你我同行”的心里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意义在于引导班级研究生建立朋辈之间关心他人、团结互助的风尚;敞开心灵,相互支持的班级气氛,以及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的积极态度。

  2018年5月23日下午4点,在原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三楼会议室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按照计划,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等形式顺利展开。班主任李明老师主持了班会,班长金晖同学从研究生心里压力的诱因入手,详细解释了在学习生活中研究生产生和堆积压力的过程,进而列举了释放压力的方法。会后,同学们进行了相关讨论,讨论内容涉及常见心理问题、判断标准、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