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我室顺利完成05级研究生提前攻博及硕搏连读中期考核

时间:2007-04-24 07:35: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的培养程序,加强研究生的培养质量,4月20日,国家实验室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安排,对05级申请提前攻博及硕搏连读的研究生全面进行了转博中期考核。参与考核的27名研究生分别来自凝聚态物理、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等多个学科和专业。







 
  实验室成立了由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多位教授组成的考核小组,根据公平、公正、透明、规范的原则,从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考核,重点是考察学生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综合素质和能力,看其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和基本条件。

  经过学生报告、考核组提问、讨论及无记名投票等严格的考核程序,共有8位研究生通过了提前攻博的申请。同时,参加考核的硕搏连读研究生有80%通过了转博中期考核,3位同学未能通过本次中期考核,将于下一年度延期答辩和转博。通过本次考核的研究生名单,将上报校研究生院批复备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