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我室圆满完成2007年度统招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时间:2007-04-09 07:33: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3月31日至4月8日,国家实验室按照学校的统一时间安排,全面开展了对报考凝聚态物理、量子信息物理、单分子科学、纳米化学等多个学科的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由初试和复试两部分组成。初试由教育部统一组织,复试由学校组织实施。复试作为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其内容主要包含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复试的重点是考察学生掌握本科阶段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综合素质和能力,看其是否符合研究生的培养要求。

  作为学校工作的一项改革,今年复试工作首次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改为由相关院系、国家室全权自主复试。实验室按照学校的有关安排,高度重视复试工作。根据公平、公正、透明、规范的原则,实验室成立了若干面试小组,面试小组成员主要由教授、副教授组成。至4月8日,实验室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全部圆满完成,预期实验室将再增添研究生新生40余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