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我室接收外校推免研究生面试工作拉开序幕

时间:2006-09-26 07:24: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9月23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多所知名高校近40名优秀考生齐聚我国家实验室,由此拉开了接收外校推免研究生工作的序幕。参加此次面试的学生除了具有推免资格的外校推免生外,还有参加考前预面试的考生。

  国家实验室安排了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学科专家小组对考生进行面试。由多位教授组成的面试小组就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发展潜力、专业基础知识、英语和计算机水平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为了支持部分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来实验室参加面试,实验室还酌情适当补贴部分同学来校参加面试的旅费。

  此次考前预面试是国家实验室在研招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旨在增进招生专业与考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使学生报考更具针对性。通过预面试的考生,在过了全国统考初试线以后,学校将考虑在本专业优先录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