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8级2班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0-06-29 08:58:0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0年6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2班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王传浩同学主持了本次主题班会,班级同学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个人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报告、信用报告查询方式和不良信用记录后果。

 

  王传浩同学先介绍了个人征信系统。它是人民银行为了帮助商业银行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和信贷管理效率,防范信用风险而建立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uploads/image/2020/06/29/5f9ddcb39dcaaac4a55809ce4527e906.jpg


  接下来,王传浩同学介绍了个人信用报告的重要性。征信系统以信用报告的形式存储。他可以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人们的信用状况,是人们的“经济身份证”。现在人们也可以通过网点查询和网站查询来随时掌握自己的信用报告。


/uploads/image/2020/06/29/f761a3057e2680dc5ee7ec3c90ea05bc.jpg


  最后王传浩同学通过多个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不良信用记录的后果。借款逾期不还,可能会导致购房资格被取消、借贷困难,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各种不便。


/uploads/image/2020/06/29/03e5351c06349fb89e99507cecb4c0cf.jpg


  通过本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个人征信系统相关的知识,也明确了不良信用记录可能会给未来的生活带来不便。希望同学们能量入为出,树立正确的借贷观念,及时还贷,同时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份信息,以免信息被盗用导致信用记录不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