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校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2-19 03:23: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zh_CN/
12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科院、安徽省有关文件精神。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新闻视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传达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通知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包信和校长表示,改革开放对于中国有着巨大的意义。我国四十年来的发展成就,不是被施舍、给予的,而是我们中国人勤劳、智慧、肯干的成果。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更要居安思危、激流勇进,用新的姿态去应对新的挑战,把握新的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说,大国要有雄心壮志,中国科大也要有壮志,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副校长陈初升,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党委副书记蒋一及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亲历者、受益者、参与者,真切感受到我国的巨大变化。四十年来,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出了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适合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成就,是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虽然奋斗的过程是艰难的,但也有不为外人理解的幸福感。现在,国家发展到了一个不进则退的关口,在体制机制的巨大优势之上,我们有信仰、信念、信心的支撑,一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前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为国家和学校的未来发展接续奋斗。
 

 
  最后,党委书记舒歌群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交流讨论,谈了三点意见。第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提出的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九条宝贵经验,为在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发展、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指明了方向。第二,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科大一甲子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我们要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使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第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推动中国科大新甲子的发展,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