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培养

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离校指南

时间:2008-06-16 00:36:00 来源:研究生院
一、重要说明:
  1、离校分为毕业离校、退学离校两种。毕业离校指完成培养计划、通过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办理离校手续(包括毕业后自费留学),退学离校指在学研究生中途退学办理离校手续(包括未毕业自费留学)。
  2、科学学位研究生、专业学位双证研究生(从单证考入双证的毕业生按双证办理)请参照“研究生毕业离校步骤”。
  3、专业学位单证研究生请参照“专业学位单证研究生毕业离校步骤”。
  4、转博的博士新生不需要为硕士阶段办理离校,但从新学期开始使用博士学号,研究生院会将转博学生名单通知到校内各部门。


二、毕业离校
  1、研究生毕业离校步骤
  2、专业学位单证研究生毕业离校步骤


三、退学离校
  详细


四、档案
  详细


五、其他
  党组织关系在我校的毕业生,到学校组织部(3600360,学生服务中心206室)办理转出手续。
  毕业后自费留学的研究生无论是否已有护照/通行证,均应填写《研究生自费留学申请表》,方能办理各类证明、公证。
  护照/通行证存放在奖助办的研究生,毕业时应取走,自行保管。



研究生院
2008年6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