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2017级2班党支部开展论文撰写讨论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1 20:43:2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了提升党支部的服务职能,考虑到党员们的当下需求,微尺度2017级2班党支部于2021年5月20日晚上在理化大楼6001室开展了“论文撰写讨论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出席会议。


01.jpg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盛凯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02.jpg


  考虑到我们学生只有搞好学习和科研,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基于大家当下的实际需求,我们组织了本次“论文撰写讨论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已经在科研上取得优异成果并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的支部成员高飞跃同志为大家主讲。


03.jpg


  高飞跃同志主要就自己入学以来的科研历程和大家进行了在初期选题遭遇的困境、实验遇到的瓶颈、数据处理的难题等经历分享。当遇到一系列困难的情况下,他积极和老师同学们沟通,耐心实验,并在处理数据时不断学习各种软件与优化方法,耗费几年才发表了第一篇研究论文。之后在此基础上,技艺愈加娴熟,处理图像也更得心应手,接连有多篇研究成果登刊在高水平杂志上。在撰写论文技巧方面,高飞跃同志主要是对图像处理与美化作了经验分享,告诉了大家很多排版与处理的小技巧,并展示了各种素材的小程序和网址,干货满满。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对自己当下遇到的困难及阻碍有了一点茅塞顿开之感,四个字总结就是:受益匪浅!


04.jpg


  孙梅老师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支部活动不一定局限于党建理论知识学习范围,希望大家积极将自己的长处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支部活动氛围。


05.jpg


  最后罗喜胜校长作了总结,他感叹自己此次活动也学到了很多,分享了他在国外求学以及亲身指导研究生时的经历,告诉大家科研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并注意审美的培养,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