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召开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5-24 14:16:5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5月21日下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中区理化科学实验中心、西区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上海研究院设立四个分会场和腾讯会议同步进行。会议由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主持,研究中心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和微尺度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01.jpg


02.jpg


03.jpg


  会议首先由孙梅传达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新哲、党委书记舒歌群在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孙梅领学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等文件精神。她号召中心全体教师要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04.jpg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纪检委员叶树集领学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他督促中心教职工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互相支持,协同推进。


05.jpg


  会议最后,中心党委书记王兵强调中心全体人员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央此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巡视讲话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二是要认真学习消化本次会议传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性,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全体教职工要心怀“国之大者”,踏实工作,真抓实干,为推动微尺度各项事业发展,为推动科大“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