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精神

时间:2021-05-10 08:49:3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5月8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1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


/uploads/image/2021/05/11/b2b473df68057ce3aa7fc87373007114.jpg


  报告围绕伟大精神及其深刻内涵、本质与意义、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等内容依次展开。报告中,孙梅副书记紧紧围绕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王杰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等伟大精神,从历史背景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伟大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代价值,为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团员奉献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党课。课后,孙梅副书记鼓励大家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廖洁、张远远、林宸、鲁晓杰、张涛和夏彤岩等同学先后踊跃发言。他们谈到,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形势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刻不容缓,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道路与未来,进一步端正了我们的历史观,从而会更从容地走好脚下的路。有同学提出,大家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学习党史,正确看待党史上的事件、人物,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群众推广,加强群众对党的认识与拥护。在发言中,他们还将本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些做法同大家作了交流分享。


/uploads/image/2021/05/11/50de5835dd781fce15266443146efdde.jpg


/uploads/image/2021/05/11/4f7add1af1a39296790a0c5223b6ac65.jpg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是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阶段性重要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