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20级1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党团联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9 16:04:0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1年4月18日上午,微尺度2020级1班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活动,同学们参观具有重大意义的红色基地——蜀山烈士陵园。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微尺度团委书记金顺玉和微尺度2020级1班班主任范明慧。


/uploads/image/2021/04/19/9bd3940e0ff1b61de5c842536a336f61.jpg


  首先,在公交车上团支部书记杨利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党支部书记张以涵在群里发布了关于党史党章的学习链接,接着组织委员李嘉伟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这不仅加强了大家对党史党章的学习,而且也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活跃了车上的气氛。


/uploads/image/2021/04/19/7ba0280617722d9bf3725f243bf8f911.jpg


  到达烈士陵园之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之后由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希望每一位共青团员都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最后大家有秩序地向烈士纪念碑献了鲜花,并合影留念。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史展、烈士纪念墙等,近距离地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及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通过本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活动,不仅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也使共青团员们意识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努力科研,为我国科技创新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来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至此,本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党团联合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