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开展“纪念渡江战役,学习红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5 14:59:3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了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3月21日,微尺度2020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开展了“纪念渡江战役,学习红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进行参观学习。


  安徽是渡江战役的指挥中心和主战场,安徽人民为配合渡江作战和后勤支前作出了巨大贡献。活动当天,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各个展厅,系统回顾了渡江战役的历史,学习了战前国内外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历史意义等,了解了中共中央和总前委的运筹帷幄、人民支前等重要内容。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指挥下对国民党反动派及其军队的艰苦斗争深深触动。在纪念馆大厅里,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握紧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加强了对安徽人物和文化底蕴的了解。


/uploads/image/2021/03/25/0bcf698a4e4ba25c2865756309da6b50.jpg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历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政治舞台边缘走到东方政治中心的原因所在。大家表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历史激励和指导大家继续前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