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时间:2020-05-06 17:56:1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结合我中心实际,制定本复试工作细则。


  1、达到合肥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各学科分数线参加复试的同学,请于5月8日之前将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电子版、往届生还需将毕业证和学位证、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oru@ustc.edu.cn


  2、考生须在复试前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电子版至邮箱zhaoru@ustc.edu.cn,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承诺书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


  3、复试时间和形式

  复试时间:2020年5月8日下午15:00开始

  复试形式和内容: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我中心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工作采取网络复试形式进行,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如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专业素养、外语能力。复试满分为100分。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面试时间不低于5分钟)、专业知识、科研素质等。面试将全程录像并安排专人记录。


  4、网络复试平台

  统一使用zoom网络视频平台(软件下载见http://zoom.com.cn/download,使用说明可在我校研招网http://yz.ustc.edu.cn下载)。微尺度研究中心将于5月7日下午15:00组织网络面试模拟演练,请考生务必参加。


  5、网络复试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按我校相关通知要求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及智能手机一部,用于在线复试。

  (二)考生须按要求进行我校及微尺度研究中心提供的系统培训和测试,并参加考前模拟演练,演练成功后应不再更换设备。

  (三)复试时,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视频清晰,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考生须配合、服从复试管理人员的相关指令。


  6、最终成绩和录取规则

  最终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占比50%

  录取规则: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录取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将按教育部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情节严重者,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7、联系人:赵老师

  电 话:0551-63606540

  邮 箱:zhaoru@ustc.edu.cn


  8、本细则条款如有与中国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相悖之处,以中国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为准。解释权归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合肥微尺度研究生招生工作组            

2020年5月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