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17级2班党支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18 02:51:0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15日,微尺度17级2班党支部党员代表在孙梅老师的带领下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应被铭记。81年前,战火席卷中华大地,九州满目疮痍,日本军国主义的毒瘤给南京带来了难以磨灭的创伤。踏着历史的轨迹,参与活动的党员踏入纪念馆,在一幕幕、一幅幅黑白照片前驻足沉思,在无言的证物前,回想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受苦难折磨的中华儿女默默祈祷。

  和平来之不易。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数载风雨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在苦难中努力奋斗,自强不息,英勇顽强保卫国家的独立和完整,奋发图强开创未来,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和平是人类社会永恒的追求,在血与火的浇灌中孕育而生的和平之花更应该受到珍惜。

  不忘国耻,砥砺前行。参观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感想。陈实谈到,当年的中国,积贫积弱,工业发展落后,落后才会挨打。当前的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面临新机遇,充满新挑战,当前的科技发展仍然存在较多“卡脖子”的问题,身为研究生,更应该聚焦突出问题,培养专业视野,努力为解决关键技术难题贡献力量。杨玉露说,任何时期坚持党的领导是国家进步的必然选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我们要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铭记历史,因为珍爱和平,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国家统一强大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有了新的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