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8-12-04 11:55:0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11月30日下午,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在理化大楼9004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微尺度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王兵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的通知以及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与会师生党员干部对30条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进行了逐条学习。会议要求和督促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领会,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基础上,切实防范清单所列各项行为。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安排,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载体,广泛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向英雄和楷模的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会议还布置了2018年度“两学一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评选事宜,并对党建经费使用要求、党员实践教育活动开展等进行了指导。

 

相关文章